top of page

湖北随州佳美 - 关爱失亲儿第三季度报告

背景 2020年12月,随着项目开展第三季度的来临,又到了跟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重聚首的日子。此季度给孩子们带去的,不仅有第三季度的助学金,还有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为孩子们捐赠的保暖内衣,为各位孩子家长、监护人捐赠的毛衣、卫衣等等。



行动 - 走访并发放助学金

自1月27日寒假开始,志愿者们正式开始对一个个家庭进行走访。与上两个季度明显不同的是,这次和孩子以及家长们的重聚,没有了第一季度(2020年6月-8月)的陌生与茫然,更没有了第二季度(2020年9月-11月)的尴尬与失落。这次,孩子和家长们露出了他们脸上真挚真诚的笑容,热情地邀请我们落座,给我们看茶,大方地与我们约定留客吃饭。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言语上的感谢与感恩,更多的体现在了实际行动上,让我们感触颇深、心怀感动。



历经两周时间,第三季度(2021年12月-2月)的助学金以及棉衣、保暖内衣、毛衣等,已经全部通过志愿者们家访的形式交到这些孩子们或是家长、监护人们手中。这一路上,多的是兜兜转转、疲惫相伴,但也不乏孩子们可爱的笑容在眼前盘旋、欢快的笑声在耳畔回响,这也成为我们将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动力源泉。



仅仅希望,通过我们微薄的爱心和力所能及的帮助,能为这些孩子们在他们成长的路途中带去温暖的呵护和关爱,也真心希望孩子们长大后能成为懂得感恩的人,用心爱护别人,用爱回馈社会。




bottom of page